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杭州亚运会启动参赛项目报名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29日 15: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29日,总台央视记者从杭州亚组委了解到,杭州亚运会参赛项目报名已于日前启动。

竞赛报名工作是竞赛筹备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在运动员注册、竞赛报名、参加比赛等三个环节中起到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是各国家/地区奥委会(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后简称NOC)运动员顺利参加亚运会比赛必须完成的一项工作。

根据亚奥理事会章程,遵循亚运会竞赛报名惯例,结合杭州亚运会筹备工作现状,竞赛报名工作按三阶段实施,分别为按项目报名、按人数报名及按姓名报名。

杭州亚运会第一阶段按项目报名工作于2020年12月启动,为期约2个月。

各NOC通过邮件方式向杭州亚组委预报参加的亚运会竞赛项目。按项目报名的目的是通过对各NOC参赛项目报名的统计,预估每个大项参赛NOC数量,为赛程编排、餐饮、住宿、交通等业务领域提供基础数据支持。

报名第二阶段为按人数报名,预计于2021年9月启动,为期约4个月。

各NOC根据杭州亚运会小项设置和报名政策,填报参加每个项目的男、女运动员人数以及总人数,有助于提前预估各代表团参赛规模与运动员人数,更加高效开展杭州亚运会竞赛组织筹备工作。

报名第三阶段为按姓名报名,预计于2022年3月启动,为期约3个月。

各NOC符合参赛条件且完成注册的运动员填写详细个人信息,届时组委会将在亚奥理事会的协助下,与有关国际或亚洲单项体育组织审核运动员信息,并在代表团预注册会议、注册会议后,确定各代表团最终参赛名单。

亚运会区别于奥运会,对所有符合参赛条件的运动员敞开大门,没有设定相应的参赛成绩标准,既有利于提高参与度,也无形中增加了报名工作的难度,更加考验办赛城市的统筹协调能力。

往届亚运会报名工作截止时间距离开幕式约1.5个月,未来杭州亚组委也将加强对报名工作的系统研究,确保杭州亚运会报名工作平稳有序完成。(总台央视记者 杨军威)


(编辑 李茗伊)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