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记者探访封闭管控中的北京顺义金马工业园:2300余人正在第二轮核酸检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30日 21: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疾控部门通报,截至12月29日24时,北京市顺义区局部聚集性疫情共涉及16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经初步判断,此次疫情是由1例印度尼西亚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导致顺义区多个点位发生续发病例。并在顺义区金马工业园造成局部聚集性疫情。30日下午,总台央视记者对已经9人确诊的金马工业园进行了探访。

从25日下午开始,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的金马工业园区就进行了封闭管理,滞留在园区内的就地隔离人员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

顺义区高丽营镇工作人员 王丽芳:从今天(30日)上午11时开始,预计今天会检测2300余人。实行两班倒的工作机制,30日晚10时会完成全员的核酸检测,根据目前情况还要开展第三轮的核酸检测,发挥核酸检测的前哨作用,然后再排查有没有可能出现这种风险点,把它全部封控住。

据了解,25日金马工业园封闭后,第一时间隔离了密接人员,并连夜对园区内2340名滞留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第一轮结果全部为阴性,截至目前,金马工业园区确诊的9名病例都来自第一时间已经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

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副镇长 张海波:确诊病例主要出行在这个企业,所有的密接和次密接全都转运走了,进行隔离,外围进行消毒,疾控中心环境采样以后再进行内部的消杀。

据统计,包括金马工业园区在内,顺义目前共有10个重点区域进行封闭管理,已经完成了第一轮全区范围核酸检测工作,30日正式启动重点区域的核酸再次检测工作。

北京市顺义区副区长 李在东:按照专家提出的建议,我们还要进行核酸检测,强化封闭区域的管控,每个风控区域都由镇街的处级干部带队,驻村和我们的群众同吃、同住、同防控。越在艰难的时刻,越要体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制止疫情扩散。

(总台央视记者 罗子瑛 张伟泽 杨凯 邓煜洲)


(编辑 邱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