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失误!德国一护理机构8名工作人员被超量注射新冠疫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30日 0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德国北部前波莫瑞-吕根县政府一名发言人当地时间29日透露,隶属该县的施特拉尔松德市27日展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时,错误为一间护理机构的8名工作人员注射了相当于正常值五倍剂量的疫苗。出于预防的目的,其中4人接受了住院观察。眼下,3人已出院,还有1名女性因仍出现头疼、眩晕等流感类似症状需继续住院治疗。

事件发生两天以来,目前也有更多细节被披露出来。据这名发言人介绍,当时参与注射的一名护士虽然按照疫苗生产商的说明将药物成分混合并溶解至正确剂量的生理盐水,却误将全部溶液交给医生、而非实际注射疫苗所需的五分之一溶液。由此,本应提供给40人使用的8瓶新冠疫苗溶液被注射到了护理机构的7名女性和1名男性工作人员身上。

前波莫瑞-吕根县地方行政长官斯特凡·科尔斯29日再次重申,这是一次“令人遗憾的单独事件和人为失误”,希望德国全境都能以此为戒、在开展疫苗接种时提高警觉。此前一天,该县曾发表声明称,疫苗生产商在一期临床试验阶段已经针对超量注射疫苗进行了测试。常规疫苗剂量应为30微克,试验中用到了100微克。结果显示,并不会出现严重症状或者其他永久性的不良反应。与此同时,按照疫苗生产商的说法,受剂量不同的影响,注射部位出现局部反应或者有类似流感的症状是正常现象,但仅限于轻度到中度的副作用,且都是暂时的。另外,疫苗生产商方面还强调,已在产品说明的第一句就作出了明确标注:“本产品为多剂量药瓶,请务必在使用前进行稀释。”

德国全境27日起正式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80岁以上老年人、养老和护理机构人员、一线医护人员等优先接种。根据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2月29日8点,德国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1962人,跟前一天相比增加了19084人。不过,该研究所指出,这其实并非实际已经接种了疫苗的人数,而是也包括了新登记预约疫苗注射的人员。(总台记者 阮佳闻 李长皓)


(编辑 黎佳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