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罗斯驻华大使:中俄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30日 1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29日在北京举行年度新闻发布会,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介绍了2020年中俄两国在政治、经贸、抗疫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情况,并表示,作为国际合作共赢的典范,中俄两国将始终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高度评价2020年两国关系取得的进展,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世界性危机,两国在抗疫合作中守望相助,在务实合作中彼此支持,取得一系列来之不易的成果。 

杰尼索夫说,放眼世界,中国是唯一成功地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国家,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俄罗斯疫情刚刚暴发的时候,中俄双方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尽己所能提供援助,可谓是雪中送炭。疫情让我们意识到所有的国家,所有的民族都是同舟共济,需要团结力量一起来应对疫情,才能取得胜利。 

杰尼索夫表示,在疫情肆虐背景下,中俄保持高层交往,两国元首五次通话,就抗疫、国际秩序、战略和平与稳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在安全和发展方面取得了共识。明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明年两国将加强投资、农业、能源等战略大项目的合作,继续提升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密切战略协作,共同开辟两国关系的未来。(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张煜)


(编辑 胡渝)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