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联合国专家:合作促进发展 对中国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充满信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31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30日,中欧领导人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经济学与统计司综合指标研究部处长萨沙·温施-樊尚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各国间相互依存促进全球经济增长与创新,信任是基础,合作交流促进生成美好事物。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经济学与统计司综合指标研究部处长萨沙·温施-樊尚

“各国应避免孤立发展,不要认为国家之间只存在竞争关系,而要将自己视为创新系统中的合作者。因此,尤其欢迎区域性及全球性协定的签署。”温施-樊尚说,“国家之间以非常不同的方式达成越来越多的协定。若中国与每个国家一一签署协定将产生大量工作,并且存在着一个国家与另一个国家之间达成更好协议的竞争风险。因此,还是要在区域层面上进行考虑,与欧盟之间正是如此。”

温施-樊尚同时指出:“中国始终是多边主义的坚定支持者。过去十年间如果没有中国,联合国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持续形成国际条约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对中国将继续发挥这一重要作用充满信心。”(总台记者 张婧昊)


(编辑 雷溦)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