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德国议员:期待欧中共同促进全球经济复苏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31日 06: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2月30日,中欧投资协定完成谈判。德国联邦议院外交委员会议员亚历山大·库里茨对此表示赞赏,称期待欧中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双边经贸合作、共同促进全球经济复苏。

△德国联邦议院外交委员会议员亚历山大·库里茨

库里茨告诉总台记者,自己曾于2014年随时任德国联邦经济部长访华,当时中欧投资协定的谈判刚刚开始。如今有幸见证谈判的完成,令他感到十分高兴:“我很欣慰,也很高兴双方能够在2020年就中欧投资协议达成一致。因为我个人认为,这将是一次重大改变,彰显出双边贸易关系对于欧洲,以及对于我们的朋友——中国的重要意义。”

库里茨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2020年下半年的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将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列为优先事项之一,在谈判过程中更是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我认为,德国在谈判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因为对于德国而言,与中国的贸易联系以及投资关系都十分重要。德国拥有很多杰出的家族企业和中小企业。这些企业在进入海外市场的时候需要一些保护。我相信,这是德国在欧盟轮值主席国任期内致力于推动协定达成的关键原因。”

库里茨认为,中欧投资协定不仅将为双方的投资者提供更加开放、自由、公平的环境,也会让中欧经贸联系更加紧密,并有力拉动疫情后全球经济复苏:“我坚信这份协定将有助于经济的恢复。它将为我们带来平等的营商环境,特别有利于中国与欧洲之间展开双向投资。而且,中欧投资协定协定无疑也将为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注入动力,因为我们可以更加紧密地进行合作。“

库里茨强调,在当前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性高、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逐渐抬头的背景下,中欧投资协定取得重大进展、完成谈判,将有利于双方加强务实合作、为世界提供稳定性和正能量:“我认为这份协议对于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具有积极的意义,因此非常有必要。它凸显出主张脱钩是错误的,我们需要的是紧密合作,而不是互相对抗。经济脱钩是保护主义的一种形式。我必须要指出,我们欧洲,尤其是德国,有时候也会有一些保护主义。我们应该停止对任何人都没有益处的相关行为。我相信,中欧贸易协定完成谈判是向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第一步。我也希望未来欧洲能够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宽以及深化与中国的关系。”(总台记者 余鹏 阮佳闻)


(编辑 刘哲)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