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多国人士:中国成就了不起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02日 21: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多国人士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认为中国在2020年不仅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还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果,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埃及新闻总署政治院研究员 侯赛因·伊斯梅尔:习近平主席贺词中提到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2020年全球经济因疫情遭受重创,而中国人民仍然如期实现了重大目标。贺词还充满人文关怀,习主席说英雄来自人民,他向每一个中国人表达了敬意。

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友谊勋章”获得者 库利科娃:中国依靠高度的组织动员能力,团结一心战胜了疫情。并且没让疫情影响到发展目标,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南非共产党发言人 亚历克斯·马希洛:习主席新年贺词中提到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我有亲身体会。我曾目睹中国一些贫困地区成功脱贫,我非常希望非洲国家也能取得像中国这样了不起的成就。

多国人士表示,中国有效阻击疫情,稳步发展经济,给世界经济复苏带来希望,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美国中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古普塔表示,他对贺词中提到的“大道不孤,天下一家”这句话深表赞同。

美国中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苏拉布·古普塔:我觉得贺词中这句话在今年体现得淋漓尽致。疫情凸显了全球休戚与共、是命运共同体。因此2021年努力实现多边目标非常重要。

乌克兰《经济学家》网站副主编 布扎罗夫:我想感谢中国帮助乌克兰抗击疫情,我还见证了2020年夏天“武汉-基辅”中欧班列的开行。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强调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表达了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这有很重要的意义。

尼泊尔农工党主席 比久克切:全体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战胜疫情,习主席说这是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即便面临如此困境,中国人民仍努力创新、发展生产,取得骄人成就。为世界树立典范,为全球经济注入动力。

(总台央视记者 陆隽弘 宋一平 周琳 许弢 王晋燕 张玥)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