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美住院新冠病患连续31天超10万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03日 11: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大西洋月刊》发起的“追踪全美疫情项目”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日,美国现有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人数连续第31天超过10万人。目前全美多地医疗系统承受着巨大压力,接诊能力几近极限。

加利福尼亚州是目前全美疫情最严重的州,截至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点,加州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236万例,如果把加州当成一个国家的话,它的累计确证病例数之高能排到全球第七。

加州的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6000例,根据当地卫生部门公布的数据,加州当地时间1日又报告新增585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刷新该州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最高纪录。

随着病例不断激增,加州医疗系统承受巨大压力。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加州多地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的空余床位持续处于“极其危险的低水平”,南加州和圣华金河谷地区的更是连一张空余的重症病床都没有了。

当地医院护士 拉托娅·塞尼奥尔:情况太糟了,真的特别糟糕。我们被压垮了,精疲力竭,这简直难以想象,我们正在崩溃。

在加州疫情的“震中”洛杉矶县,一些医院由于涌入太多需要吸氧治疗的病人,其内部供氧系统已经不堪重负,急需新建;2日,加州公共卫生部还向公众发出了献血倡议,称加州医疗系统正努力与疫情斗争,血液中心迫切需要所有类型的血液。

当地医院医生 保罗·维尔卡门:如果你出了车祸,当然希望能获救,如果你心脏病突发或中了风,当然希望能住进重症监护病房,有合格的重症监护护士看护你,而这名护士不用同时照顾其他20名病人,如果再经历一拨疫情高峰,医疗系统就彻底崩溃了,而我们这些医护人员无法阻止病毒传播,公众才有阻止病毒传播的能力,只要人们都遵守并执行最基本的公共卫生守则。


(编辑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