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疾控:我国疫苗不良反应监测指标已达到或超过世卫组织评估标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03日 16: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0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主任医师王华庆介绍,疑似疫苗不良反应的监测是通过中国疾控中心建立的监测信息系统实现,疾控机构和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实现信息共享。各级疾控机构和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也会对监测的信息,定期进行分析和评估。如果遇到重大事件,会进行及时分析和评估。

他说,我国疫苗不良反应的规范监测,起步于2005年。随着工作的深入开展,疫苗不良反应监测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2011年和2014年分别通过世界卫生组织对我国国家疫苗监管体系中不良反应监测部分的能力评估,疫苗不良反应各项监测指标达到或超过世界卫生组织的评估标准。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