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视界丨创新将使中国在许多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环球资讯+ 2021年01月03日 03: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们需要与中国建立良好的关系,特别是与中国建立良好的商业关系。


“中国对联合国的全力支持是非常重要的。”


“中国做了一项了不起的事情。”


“我的观点是,中国会在世界上领先,但不会谋求统治世界。”


——斯蒂芬·佩里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

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



国际人士看中国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各地,单边主义挑战国际秩序。


2020年,中国率先控制疫情,经济企稳回升,引领全球经济复苏。


年终岁尾,环球资讯广播对话多国各界人士,请他们就这一年团结合作抗击疫情的意义、各自国家与中国的互动以及如何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等话题进行解读。


今天推出第八集:“创新将使中国在许多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第八期嘉宾

斯蒂芬·佩里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



NO1:您如何看待目前的中英经贸关系?


斯蒂芬·佩里:     我们在很多领域都有着密切的合作。  

 
我认为,中国将把重点更多地放在与欧洲的金融关系上。中国也将更多地着眼于在“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加强金融领域建设。  


英国的机遇是与中国合作在这些地区建立金融中心。  


在英国,许多对国家各方面负有关键责任的人都认为,我们需要与中国建立良好的关系,特别是与中国建立良好的商业关系。
 

 

NO2:您如何评价当前的中英人文交流?


斯蒂芬·佩里: 从长远来看,人民与人民的交流可能是最重要的。  

 
我一直期待中国的教育体系能发展得更好。 中国有资源做得更好。 我们会看到中国的大学和中国的年轻人超过英国。  

 
你只需要看看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就可以知道中国在未来二三十年里将如何在世界上发出自己的声音。这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未来世界。  

 

NO3:如何评价中国在联合国发挥的作用?


斯蒂芬·佩里:中国致力于把联合国作为维护世界安全的政治中心,这是完全正确的。


毫无疑问, 联合国和世界贸易组织有很多改革工作要做。只要他们能在这一艰难的历史时期迎难而上,联合国就可以成为一个地位不断提高、愈发受到尊重、权力持续增强的组织。  


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认为 中国对联合国的全力支持是非常重要的。  


NO4:英国脱欧对未来中英合作有哪些影响?


斯蒂芬·佩里: 我们需要与所有其他主要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建立牢固与坚定的关系。我们必须以一种非常健全和严肃的方式来解决这些问题。  


不管是“脱欧”与否,英国的贸易和海外投资必须充满活力。  

 
我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将是 英国能取得巨大成功的地区 我们可以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主要合作伙伴。  


我们还希望加入东盟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区。
 


NO5:对英国而言,中国哪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做法值得借鉴?


斯蒂芬·佩里: 中国拥有一系列强大的能力,可以迅速把各类资源以我们无法想象的方式部署到发生自然灾害的地方。  


疫情暴发后,中国把全国各地的4万名医护人员以及呼吸道疾病专家部署到武汉。我不认为我们国家知道能够从哪里找到10个这样的人。


我们不应该对中国做得最好感到惊讶。其他做得好的国家,比如德国和韩国,正是因为复制了中国的做法——检测和追踪。这是最重要的。


 
我们需要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是如何运作的,必须把一群人聚集在一起,去中国学习,回来后有能力影响英国内部的决策。我们在这一领域的合作还远远不够。  


中国非常愿意向世界供应个人防护用品和其他物资。 中国做了一项了不起的事情。      


NO6: 对中国的印象?    
 


斯蒂芬·佩里: 我第一次去中国是在1972年, 从那之后,我访问了中国200多次,每次都让我感到惊讶。  


中国的制度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这是有充分理由的。  


中国人民非常好客、非常善良、非常有爱心。  


我的观点是,中国会在世界上领先,但不会谋求统治世界。    
 

 
中国的创新将使其在许多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致力于一个稳定的社会而不是一个享乐主义的社会、致力于在各国和各国人民之间实现安全与稳定,都将使中国在世界上处于非常领先的地位。 此外,它还建立了适合中国的医疗和福利体系。  


所以中国的影响是全方位的,这非常惊人。  

 
只有一个领域中国做得不好,这个领域就是足球。它会好起来的。我认为,要改变现状,最重要的是与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合资。  

策划丨陈濛

编辑丨李鹏 李龙

监制丨关娟娟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