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加拿大官员带头违反政府防疫要求遭批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03日 02: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安大略省当地时间2021年1月2日公布的数据,当天新增3363例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加上此前一天的新增病例,新年伊始两天当中,该省新增了5839例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87998例。

严重的疫情并没有改变一些官员出国度假的计划。几天来,媒体上接连爆出多起官员在2020年底出国度假的消息。

在安大略省,省财政厅长罗德·菲利普斯(Rod Philips)在圣诞假期前飞往加勒比海度假。省长道格·福特承认,他事先知道菲利普斯出国度假的事。消息爆出后,迫于舆论压力,这位厅长不得不宣布辞职。

△从左至右:罗德·菲利普斯、特雷西·阿拉德、皮埃尔·阿坎德

艾伯塔省的疫情是加拿大各省当中最严重的,而这个省出国度假的官员和议员人数也是最多的。省长杰森·肯尼当地时间1月1日承认,该省的市政厅长特雷西·阿拉德、肯尼本人的办公厅主任詹姆斯·哈克贝、执政党的至少3位省议员、省教育厅的2位官员等至少7人都在元旦前出国度假,有的甚至是去英国和美国这两个疫情非常严重的国家。令人震惊的是,省长肯尼表示,不会对自己的手下进行处理。

在马尼托巴省,来自新民党的联邦国会议员尼基·阿什顿与家人前往希腊度假,她目前正面临党内的处理。

在魁北克省,两位省议员皮埃尔·阿坎德、尤里·查欣,也被发现分别与家人出国度假。

在萨斯喀彻温省,省议员乔·哈格雷夫带着妻子前往美国,他自称是为了处理自己在那里的房产。

仅仅几天之内,媒体就爆出来12位有头有脸的官员、议员出国度假的消息,着实令人震惊。自从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加拿大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都明确要求民众取消所有非必要的旅行,尤其是境外旅行,以免加剧病毒的传播。与此同时,新冠病人的持续增加,也使得所有医护人员劳累不堪。在这种情况下,这些政客依然出国度假,有的甚至是经上司批准出国度假的,政客们这种“灯下黑”的防疫,令人难以接受。(总台记者 张森)


(编辑 陈卓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