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2020年12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回落至56.9% 仍在较高景气区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04日 13: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4日)发布了2020年12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受天气转冷等因素影响,物流业景气度略有回落,但仍然保持在较高景气区间。 

2020年12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9%,较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1.5%,较上月回落5.4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 何辉:12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虽有所回落,但仍保持在较高景气区间,库存周转次数指数、资金周转率指数、物流服务价格指数都继续保持上升,反映出供应链上下游继续保持活跃态势。从地区看,行业看,普遍继续保持稳定回升态势。 

从企业规模看,中小微型物流企业的业务量指数、新订单指数、主营业务利润指数、从业人员指数继续有所上升,反映出物流行业回升的基础在进一步改善。 

另外,2020年12月份的从业人员指数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预示节前出现临时性物流人员供需缺口。 

专家表示,随着春节临近,物流行业将进入季节性收缩阶段,预计物流业景气指数会有所回落,物流行业增速也将放缓。 


(编辑 单宏鑫)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