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伊朗外交部:不会针对导弹问题谈判 西方国家想都不要想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05日 06: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月4日,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根据议会立法,伊朗已经重启了丰度20%的铀浓缩活动。也已就相关情况告知国际原子能机构。同时他强调,伊朗采取的措施是由于伊核协议某几个签署方多年来未能履行承诺,完全符合伊核协议第36条的规定。如果其他所有方面均履行承诺,则伊朗的措施也是完全可逆的。

当天(4日),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拉格奇表示,核武器不在伊朗的国防计划当中。但西方国家应该摒弃针对伊朗导弹问题进行谈判这种想法。伊朗对于美国重返伊核协议并不感到兴奋,伊朗在有关方面没有执行伊核协议的情况下为伊朗人民的生活和经济发展做出了规划。伊朗绝不会接受“扩大版伊核协议”或是诸如此类的要求,西方国家应该断了针对伊朗导弹问题进行谈判的念想。伊朗希望制裁可以解除,但要通过有尊严的方式,伊朗不会接受重谈伊核协议以及美国的先决条件。美国若希望回归伊核协议,必须解除对伊制裁。

4日,伊朗福尔多核设施开始了丰度为20%的铀浓缩活动,并获得首批六氟化铀产物。该行动是根据伊朗近期颁布的《反制裁战略法》。(总台记者 倪紫慧)


(编辑 王一冰)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