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年缴毒11.25吨!打击湄公河流域跨境违法犯罪不手软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06日 22: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6日,记者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秉承“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平等互利、包容并蓄”的湄公河精神,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与老挝、缅甸、泰国执法部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不断深化执法交流合作,全力开展“净边2020”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湄公河流域各类跨境违法犯罪,联合破获特大毒品案件2起,缴获毒品咖啡因11.25吨。

2020年2月20日,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老挝孟莫联络点执勤分队在开展分段联巡勤务期间,在湄公河三角石水域一艘可疑船只上查获毒品咖啡因160袋,净重4吨。2020年12月5日,中老联合执勤分队在湄公河崩落水域巡逻时再次查获利用船只非法运送毒品案件1起,现场缴获毒品咖啡因7.25吨,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此外,为打击湄公河流域偷渡、贩毒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中老缅泰四国于9月21日联合启动打击湄公河偷渡犯罪攻坚行动。自打击湄公河偷渡犯罪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共查破偷渡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1人,遣返偷渡人员1195人。

据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下,湄公河流域毒品违法犯罪仍处于高发态势,为预防打击流域内违法犯罪活动,中老缅泰四国结合疫情防控大局,克服疫情困难,保持联合巡逻执法力度不降、规格不减,全年共圆满完成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11次,出动执法艇58艘次,执法人员1327人次,总航时385小时,航程6700余公里,开展水陆联合查缉、夜间处突、反恐演练等各类行动10余次,建立了单边、双边、多边等常态联合巡逻防控新模式,江面见警率始终保持在80%以上,有力遏制了湄公河流域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总台央视记者 陈坚)


(编辑 温焌意)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