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相对论Vol.54“卢书记”事件志愿者丨回应“卢书记应该怎么办”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6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哪怕时空交错,总有引力连通你我。

近日,大连志愿者“霸气”阻拦不配合的防疫社区干部的视频引发广泛关注。15日,视频中的当事人“王主任”和接到电话要求放行的“卢书记”分别受到处分,舆论热议还在继续。关于“志愿者受到压力”的传言不断,“如果你是卢书记,应该怎么办”的话题也占据网络平台热搜榜。

15日傍晚,央视新闻《相对论》连线三位当事志愿者张贤宇、邹锦宝和韩丽丽。

他们回溯了视频之外的事发现场,也回应了有关“受到压力”的询问,“正常上岗,和卢书记每天仍有工作上的接触。”那么,这样的接触会别扭吗?面对“卢书记应该怎么办”的问题,他们的答案又是什么?点击完整视频↓

△相对论Vol.54丨“卢书记”事件志愿者回应“卢书记应该怎么办”

“卢书记现在也挺忙,不太提起这件事情。”当央视新闻《相对论》问及现在卢书记的状态,三位志愿者说,偶尔提起这件事时,卢书记说,只能先把眼前的工作干好,至于以后怎么样再说吧。

15日,话题“卢书记应该怎么办”一度登上热搜。

△话题#卢书记应该怎么办#登上热搜榜

当记者把问题抛给三位志愿者时,视频拍摄者邹锦宝模仿上图评论中的网友说:“网怎么断了?”他们觉得,自己暂时没有办法回答这个问题,“遇到什么事情自己怎么办,现在我真回答不上来,可能是以后我需要想的。”

不过,邹锦宝也以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侯亮平在去机场的路上拦住达康书记的例子说:“如果达康书记把欧阳菁送上飞机,后果更严重。”

此前,两位志愿者当事人通过网络平台回应了有关“压力”的问题。他们告诉央视新闻《相对论》,感谢有这么多人支持他们,理解他们,鼓励他们,“感觉不是自己一个人面临这个事,而是后面有好多好多人。”

△当事人此前回应

采访结束后,三位志愿者返回岗位,晚六点到九点,继续执勤。


△15日晚间,三位当事志愿者工作现场



监制丨王姗姗 陈忆多 张鸥

制片人丨庄胜春 汪洁

记者丨庄胜春

技术丨夏文 王子桐

视频丨金竹音

编辑丨孟柯言 谭瑶 王少华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