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西安发布冬季农村防疫提示:红白喜事简办 减少人员聚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07日 15: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节将至,外出务工人员进入返乡高峰期,聚集性活动将日趋频繁,新冠肺炎疫情外来输入风险也随之增大。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联合西安市疾控中心发布冬季农村(城中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一、高度关注疫情动态

凡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入境史的来(返)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村报告,配合当地开展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和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减少外出活动

近期及春节期间,广大务工人员要合理安排行程,非必要不出行,鼓励就地过节、错峰返乡。如果必须要出行,务必提前了解途经地和目的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中高风险地区暂缓出行,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要严格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三、红白喜事简办,减少人员聚集

从简从快办理婚丧事,尽量简化程序、控制好参加人员规模、减少聚集时间,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要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

四、合理安排节日出行活动

春节期间,尽量减少出村活动和走亲访友、扎堆聚集。能不待客就不待客,不提倡跨省跨市旅游过节。“既要讲人情,又要防疫情”,做到非必须不远行,如需外出,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家庭聚餐须从精从简,控制人员数量,合理安排节日出行活动。

五、科学选购节庆用品

在收发邮件快递(特别是来自中高风险地区邮件)前后,要做好个人防护,处理完邮件快递应立即洗手,邮件快递外包装尽量不要带进起居室。

六、村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卫生治理

定期对村内楼堂馆所进行全面消杀,重点突出卫生间、吸烟室、活动室等空间小、人员流动性大的场所,并在各类场所出入口设置酒精和免洗洗手液。

七、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

人与人之间避免握手、拥抱等亲密行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人员密集场所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向村委会报备,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总台央视记者 赵亮)


(编辑 胡月)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