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视频丨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大推力氢氧发动机可靠性试车成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08日 15: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8日)下午,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大推力氢氧发动机顺利完成了型号可靠性试车,进一步验证大推力氢氧发动机的能力,为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执行空间站任务奠定基础。

此次试车时间为500秒,与发动机在火箭上的飞行时间一致。这已经是这台发动机经历的第4个500秒的试车验证,相当于正常飞行时间的4倍,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寿命余量。

据了解,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将执行空间站各舱段的发射任务,其中核心舱将于今年春天率先发射。此次试车是根据工程总体安排,对大推力氢氧发动机进行可靠性增长的专项工作之一,提高整个空间站任务建设阶段发动机的可靠性。

航天科技集团六院长征五号系列运载火箭副总设计师王维彬介绍,后续将对试验参数进行分析,并进行产品检查。如果一切正常,这台发动机计划再进行4次,累计8次的500秒试车试验,大幅提高其可靠性。(总台央视记者 崔霞 王世玉 吴天白)



(编辑 朱辛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