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英国8日要求入境旅客出发前72小时须进行核酸检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08日 22: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英国政府8日宣布,从下周开始,所有经海陆空进入英国的国际旅客,包括英国本国人士,必须在出发前72小时进行核酸检测,只有持阴性结果才能入境英国(11岁以下儿童可免除检测)。违禁者将被罚款500英镑。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在通报这一消息时说,之所以在疫情延宕10个月后才实施这一规定,是因为更多的新冠病毒变异导致情况变得更加紧迫。

然而这一新的入境防疫措施遭致英国民众的大量吐槽,许多人说,这一措施来的太晚了,而且,英国仍然没有在入境口岸提供落地新冠病毒检测,因为旅客在出发口岸检测后,仍有可能在旅行中感染新冠病毒。

△英国网民在交通大臣的推文下写道:如果去年3月开始就实施同样的措施,会挽救多少生命。

英国议会内政委员会主席,工党议员伊芙特-库珀说:“现在英国仍然没有开始对入境旅客进行现场检测,对入境旅客实施的隔离政策也非常松散,这和那些对入境旅客抵达后进行强制检测和强制隔离的国家形成了强烈对比。”库珀进一步表示,“自去年春季以来,英国应对疫情的入境政策太弱了,内政委员会曾就此提出报告认为,第一拨疫情就是这种无力政策所导致的。”

伦敦希思罗机场负责人8日在接受英媒采访时表示,其实,希思罗机场在过去几个月里已经配备有新冠检测设备,但这是应其他国家的要求而做的,我们希望有一个国际标准,打消旅客们的疑虑和混乱。为了让国际旅行尽早恢复正常,我们希望英国政府在这方面能够带个好头,正如他们对自己的期待那样。

目前距离这项入境措施的实施还有两天时间,大批即将返回英国的国际旅客在交通大臣沙普斯的社交媒体账户下留言,要求英国政府公布有关检测的详细要求。(总台记者 郑言)


(编辑 李茗伊)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