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家卫健委:我国已累计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900多万剂次 证明具有较好安全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09日 1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负责人曾益新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2月15日以来,我国正式开展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迄今为止全国重点人群接种量已近750万剂次,加上之前针对高风险人群接种的160余万剂次,我国已累计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900多万剂次。在接种工作中,我们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接种点设置规范、接种人员培训、受种人员筛查、不良反应监测、应急救治、严重不良反应专家会诊等一系列制度,确保接种工作安全顺利。

曾益新表示,900多万剂次的接种,再次证明我国新冠病毒疫苗具有较好的安全性。随着新冠病毒疫苗附条件上市,特别是随着生产供应保障能力逐步提升,我国将全面有序地推进高传播人群、高危人群和普通人群的接种工作,并实施全民免费接种。通过有序开展接种,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从而构建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在国内的传播。(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顾小慈)


(编辑 唐泽屹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