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云南大理:非必要不返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0日 0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9日,云南省大理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倡议,倡导非必要不返乡。如条件允许,建议留在务工创业地过年。如确需返乡,应准备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提前规划行程,途中尽量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放假直接返乡,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中途旅行、访亲。准备返乡人员请提前3天主动向村(社区)报备返乡时间、14日内旅居史、乘车途径和自身健康等信息,有14天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应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返乡过程中注意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洗手消毒、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落实扫码亮码、测体温、勤通风等要求,将机票车票留存备查。返乡后及时报备并落实措施。所有从州外返乡的人员在抵达居住地后,须第一时间到村(社区)登记报备,并接受健康管理。来自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应主动配合社区、村组做好信息登记、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来自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须持有入州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相关证明的,及时向村、社区报告,并到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来自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第一时间闭环转运至辖区集中隔离场所隔离,严格落实“14+7”(14天的集中隔离和7天的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

返乡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特别是14天内尽量不要走亲访友、聚餐聚集。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坚持日常防护,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在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后,第一时间到医疗机构就诊。(总台央视记者 李常明)


(编辑 刘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