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未来两周马来西亚将分三个等级加强疫情管制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1日 1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1日下午,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发表电视讲话称,未来两周将在全国分三个等级实施不同程度的行动管制令,以更好防控疫情。

穆希丁表示,在疫情最严重地区,包括联邦直辖区(吉隆坡、纳闽、普特拉贾亚)、雪兰莪、槟城、马六甲、柔佛及沙巴实施行动管制令,禁止一切群聚活动、禁止跨区移动、只允许民众在居住地10公里范围内出行、禁止堂食等。只允许制造业、建筑业、服务业、贸易及运输业、种植与原产业等五个领域继续营业,但只允许30%员工回办公室上班。此外,2020年与2021年度主要考试,如大马教育文凭考试仍将照常举行,考生不受行管令限制。

穆希丁表示,在彭亨、霹雳、森美兰、吉打、登嘉楼及吉兰丹六个州将实施有条件行动管制令,此外,在玻璃市和沙捞越则实施复苏式行动管制令。在全国范围内禁止跨州移动。所有三个级别管制令将从13日零点起实施,直到1月26日为止。

马来西亚卫生部11日公布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1日中午12时,该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32例,新增死亡4例;截至目前累计确诊138224例,累计死亡555例。自1月5日以来,马来西亚连续7日单日确诊病例数超过2000例。(总台记者 梁慧)


(编辑 杨博任)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