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节省超3小时!1月20日起昆明至临沧动车增开至4对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2日 2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1月20日,,将进一步扩充大临铁路运能,昆明至临沧动车每天将增开至4对,大理至临沧将增开至5对。

2020年12月30日大理至临沧铁路开通运营,正式接入全国铁路网,云南临沧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实现了大理至临沧最快只需1小时30分昆明至临沧也仅需3小时37分,较公路运输分别缩短了3至6小时,沿线群众出行得到极大改善,深受旅客青睐。

△大临铁路

为进一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经过前期准备,将于1月20日起进一步扩大大临铁路列车开行密度。昆明至临沧动车将由目前的每天1对增开至4对,大理至临沧由目前的3对增加至5对。新增昆明至临沧动车从昆明南始发,途径昆明、禄丰南、广通北、楚雄、大理、巍山、云县等车站,将进一步方便沿线居民出行。

铁路部门提醒,具体的动车开行车次及列车时刻请关注铁路12306官方网站及各车站公告。春运临近,请旅客提前制定出行计划,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错峰出行,乘坐火车时,主动扫验健康码和接受 “通信行程卡”查验。(总台央视记者 陶世飞)


(编辑 赵羽祺)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