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卖家超过2400个 客户近50万 营业额约1.4亿欧元……德国警方破获全球最大暗网交易平台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2日 22: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德国媒体当地时间12日报道,德国科布伦茨总检察院的中央网络犯罪办公室和奥尔登堡中央刑事检查办公室日前捣毁了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暗网非法交易平台“黑市”(DarkMarket)。

按照德国检方最新公布的消息,调查人员于11日切断并关闭了这一卖家超过2400个、客户近50万的暗网销售平台。而在此之前,通过“黑市”进行的交易至少达到了32万笔,支付使用的加密货币营业额大约为1.4亿欧元(注:因近期加密货币币值波动大,当前估算值要远低于数周前的金额)。该平台主要兜售毒品、假钞、匿名手机存储卡、窃取的信用卡数据和恶意软件等。

另外,科布伦茨总检察院发表的声明显示,当地警方还于刚刚过去的周末在靠近德国和丹麦边境处逮捕了一名涉嫌经营“黑市”暗网销售的嫌犯。该名嫌犯是澳大利亚籍男子,现年34岁,正在接受调查。与此同时,警方还在摩尔多瓦和乌克兰查获了20多台服务器,调查人员有望从中找到更多有关经营者、卖家和买方的信息。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澳大利亚、英国、丹麦、瑞士、乌克兰和摩尔多瓦的调查机构以及欧洲刑警组织均参与了此次持续数月的大规模调查。

(总台记者 阮佳闻 李长皓)


(编辑 邱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