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疫苗接种为何针对18~59岁重点人群?国家卫健委解释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3日 16: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13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就近期疫苗接种主要针对18~59岁的重点人群回应时表示,这其实是由“外防输入”的策略来决定的。

王斌介绍,总体来看,我国新冠疫情整体得到了很好的控制,疫情防控的重点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所以我们整体的新冠疫苗接种策略也是围绕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开展的。从目前局部地区疫情和前期各地发生的疫情分析来看,外防输入的重点还是要聚焦在冷链从业人员、海关边检、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公共交通场所的工作人员,我们确定这些重点行业的人员为外防输入的重点人群,他们的感染风险比其他人群高,所以这些人群是我们目前重点接种的受种人群。

在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所有的地方都是按照区域分开、口岸优先、区分轻重缓急、稳妥有序的原则来开展接种,目前我们接种的重点就是18~59岁的高风险和可能高传播风险的人群。这其实是由“外防输入”的策略来决定的。

同时,随着新冠疫苗临床研究数据的不断完善、防控工作的需要,以及疫苗供应量的不断增加,疫苗接种的目标人群也将逐渐扩大,包括60岁以上老年人,整体上来实现接种工作的有序推进,使疫苗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使防控效果取得更大的成效。(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张熙 杨毅)


(编辑 荣梦岩)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