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截至去年底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访问人次超20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3日 11: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停课不停学”这一疫情防控的应急之举,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于2020年2月17日正式开通,为1.8亿中小学生的在线学习提供了重要支撑。上线了4649课时的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主要学科课程学习资源和丰富的专题教育资源。截至2020年12月,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浏览次数24.60亿,访问人次20.22亿,用户覆盖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所有省(区、市)及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受到教师、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云平台将持续发力,通过提供多种服务发挥重要作用:一是服务教师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与质量;二是服务学生自主学习,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习惯和能力;三是服务农村提高教育质量,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公平;四是服务应对重大公共事件,提升基础教育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下一步,教育部将继续丰富云平台中的教学资源,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共用,拓展完善平台功能,提供更加多样的服务和支持。(总台央视记者 高晨源)


(编辑 王晓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