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香港两名男子因违反强制检疫令被判刑或罚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3日 21: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两名男子因违反《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第599C章,今日(1月13日)于香港裁判法院被判刑或罚款。

第一起案件涉及一名70岁男子,他于2020年6月15日入境时获发强制检疫令,要求他必须在家中接受强制检疫14日。他在无合理辩解及未取得获授权人员许可下,于同日到食物环境卫生署处理续领牌照事宜。他被控违反《规例》第8(4)及8(5)条,今日于香港九龙城裁判法院被判处即时监禁两星期。

第二起案件涉及一名63岁男子,他早前获发强制检疫令,要求他必须在家中接受强制检疫14日。在检疫令尚未届满前,他在无合理辩解及未取得获授权人员许可下,于2020年6月21日离开其检疫地点。他被控违反《规例》第8(1)及8(5)条,今日于香港粉岭裁判法院被判罚款3000港元。

根据《规例》,由2020年2月8日起,所有在到港当日之前的14日期间,曾在内地、澳门及台湾逗留的人士,不分国籍和旅游文件,必须接受14天的强制检疫。违反强制检疫令会构成刑事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罚款25000港元及监禁6个月。

截至今日,共有101人已因违反检疫令被法庭定罪,被判即时监禁最多14个星期或罚款最高15000港元不等。(总台记者 金东)


(编辑 单宏鑫)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