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菲律宾发现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与英国发现的相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3日 21: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13日,菲律宾卫生部发布消息称,一名从迪拜返回菲律宾的菲籍旅客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并证实其感染的是变异新冠病毒,该病毒与此前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相同。 

菲律宾卫生部称,该患者是一名男性菲律宾公民,居住在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奎松市。他于2020年12月27日前往迪拜,并于2021年1月7日乘坐阿联酋航空EK332航班返回菲律宾。该患者于抵达当日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并在指定的酒店内接受隔离。1月8日,该患者的检测结果证实为阳性。随即,该患者被送往位于奎松市的隔离设施进行严格的隔离观察,而他的检测样本被送至菲律宾基因组中心进行全基因组测序,并检测到了变异新冠病毒。

此外,与该名男性患者一同旅行的还有一名女性旅客,该女性旅客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目前,她也在接受严格的隔离和观察。

两名旅客称,在离开迪拜之前他们都没有接触过确诊病例,返回菲律宾后也没有前往奎松市以外的地方活动。

菲律宾卫生部表示,卫生部将继续与当地政府密切合作,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来阻断传播。此外,卫生部也在追踪与这两名旅客同乘一架航班的旅客。(总台记者 陶家乐)


(编辑 单宏鑫)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