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埃塞俄比亚西部再次连续发生袭击平民事件 至少87人死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3日 23: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当地媒体报道,1月11日晚和1月13日上午,埃塞俄比亚西部本尚古勒-古马兹州的梅特克尔地区再次连续发生袭击平民事件。据目击者和幸存者称,两次袭击分别有至少60人和27人死亡,由于遇害者尸体仍在收捡中,死亡人数将继续增加。目前,受伤者正在当地医疗机构接受治疗,事发地邻近村落的许多居民为避免遭受袭击,正在逃离该地区。本尚古勒-古马兹州政府和梅特克尔地区政府均尚未对此发表声明。

自2020年8月底起,本尚古勒-古马兹州多次发生针对平民的袭击事件,造成约500人死亡,距离此次事件最近的一次枪击平民事件发生在2020年12月23日,造成207名平民身亡。梅特克尔地区位于本尚古勒-古马兹州东北部,与阿姆哈拉州相邻,该州一些民族之间因土地、资源分配等一直以来存在矛盾。(总台记者 吴婷)


(编辑 刘立江)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