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罗斯一女子体内发现18种新冠变异病毒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3日 18: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俄罗斯科学家称在俄本土发现新冠病毒变体。通过对俄一例新冠确诊患者跟踪研究发现,这一患有淋巴癌的患者在感染新冠病毒后的4个月内,其体内病毒发展出18个变体,其中一些与英国此前发现的病毒变体完全一致。此外,通过比对研究可得出结论,新冠病毒在俄英两国患有类似免疫抑制类疾病的患者体内突变进程高度相近,说明病毒能在免疫力低下或免疫力被抑制的宿主身上,进行适应性的定向自然选择突变。

俄科学家同时认为,得出在俄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并将造成大规模快速传播的结论为时尚早。因为目前只在患有其他疾病的孤例中发现病毒变体,尚不具备足够数据的病例加以佐证。

△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研究所所长金茨堡(图片来源:消息报)

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研究所所长金茨堡此前曾表示,俄罗斯极可能存在“独有”的新冠病毒毒株,但其并未针对《消息报》的问询,确认其说法是否与上述研究结果有关。(总台记者 王斌 宋瑶)


(编辑 杨博任)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