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驾车运营必须佩戴口罩! 天津启用“电子警察”来监督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3日 14: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城市公共交通管理的规定(试行)》要求,公交车、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驾驶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参加运营。但在近期执法检查和市民反映中发现,少数驾驶员受疫情防控等级降低等影响,产生了麻痹大意的思想,运营时未按规定佩戴口罩。

为持续做好公共交通常态化疫情防控,督促公交车、巡游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佩戴口罩上岗运营,保障自身和乘客生命健康安全,天津交通运输执法总队在天津公安交管部门的配合下,加大执法检查范围和力度。目前,天津市公交车、巡游出租车、网约车相关信息已推送公安交管部门。依据以上数据,公安交管部门定期整理反馈路面电子监控设备摄录到的公交车、巡游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未佩戴口罩驾驶车辆信息。天津市交通执法总队根据反馈信息,就驾驶员是否存在违反“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参加运营”的规定做出认定,对问题集中的企业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整改期限为一周。整改期满后再次违规的驾驶员及其所属企业,将依法进行处理。

在此,提示公交车、巡游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和乘客,为了自身的生命健康,应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驾驶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佩戴口罩!乘客如未佩戴口罩,运营车辆也有权拒载!(总台央视记者 孙强)


(编辑 黎佳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