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乘坐网约车需注意什么?中疾控这样回答→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3日 16: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1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是有相当的比例的,比例比较高。我们现在已经对它有很清晰的认识,国际上已经形成共识,无症状感染者有传染性,且能够作为传染源或者传播者去进一步传播,但是传播效率可能没有那么高,跟有症状的患者比起来,传染性是其四分之一,或者三分之一,比较低,但是仍然能够在传播过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我们所有防控措施,对无症状感染者和有症状的患者所采取的措施是一样的,密切接触者也要进行完全相同的医学观察。

冯子健指出,对于乘坐出租车、网约车这样的情况,如何做好预防,有通行做法,要求每个司机在运营的过程中佩戴口罩,注意车内卫生,乘客也要坚持戴口罩,同时注意手卫生,这是两个最基本的要求。(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张熙 杨毅)


(编辑 荣梦岩)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