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辽宁大连:从1月16日0时开始满足解封标准的封闭管控区域可陆续进行解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3日 17: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1年1月13日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发布,2021年1月12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截至2021年1月12日24时,大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5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2例;13日下午大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大连市民政局局长汤易对封闭管控社区解封工作进行通报。

关于解封原则

一是坚持以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前提,不遗漏任何风险可能,不大意不松懈,从严、从紧、审慎的原则;二是坚持实事求是,深刻认识大连市本次疫情特点和其他地区疫情警示,科学严谨制定解封策略,坚持疫情不反弹、对外不输出的原则;三是坚持系统性、整体性思考,坚持疫情防控大道理管小道理,局部服从整体;四是坚持突出疫情防控主线,深刻认识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不因次要矛盾影响防控大局的原则。

关于解封要求

一是大连金普新区五个街道封闭管控圈以2020年12月25日0时为起始点,经“14+7”天封闭管控后,其间无新发社区阳性感染者,可申请于2021年1月16日0时后解除封闭管控。

二是大连金普新区五个街道封闭管控圈以外的封闭管控区域解除封闭时间不得早于2021年1月16日0时。

三是中风险地区要以末次社区阳性感染者出现的时间为起始点,经“14+7”天封闭管控后,可申请降为低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的时间不得早于2021年1月16日0时。

四是解封前或解封过程中,如发生其他变化,需调整解封要求的,由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决定。

关于解封流程

按照大连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关于做好封闭社区解封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封闭社区解封主要分为三个步骤:

一是由区市县(先导区)指挥部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组织社区、街道、辖区专项工作组,对满足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制定的解封标准的社区进行全面评估,重点评估社区封闭管控效果、人员管理和消毒消杀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社区解除管控后,疫情在该社区内传播或扩散至社区外的风险等内容。

二是区市县(先导区)指挥部根据评估结果,对满足解封条件的,提出社区解封意见,如同意解封,向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申报。

三是大连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组织市级专项工作组对解封风险进行综合研判评估,经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总指挥批准后执行解封。

(总台央视记者 黄璐 曹志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