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司法部:部分冲击国会者面临重罪指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3日 18: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国会1月6日遭特朗普支持者冲击,事件发生后,大量示威者被捕。美国司法部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参与者面临煽动叛乱、共谋等多项罪名的指控。

美国司法部负责华盛顿特区的代理检察官迈克尔·舍温12日表示,司法人员正在处理大量与6日国会遭冲击事件相关的重罪案件。冲击国会的人中有很多面临煽动叛乱、共谋等多项罪名的指控,最高可被判处20年监禁。舍温还透露,目前已针对70多起案件提起诉讼,相关案件的数量还将上升,可能会达到数百起。舍温还表示,警方6日在国会大厦附近发现了两枚自制炸弹,目前已经销毁,事件还在调查。

华盛顿特区的联邦调查局助理局长史蒂文·德安托诺12日表示,6天内他们已经立案160多起,而这只是冰山一角。自他们征集国会遭冲击事件相关照片、视频以来,他们已经收到超过10万条数据资料。调查人员正分析整理这些数据,调查可能持续数月。

德安托诺还透露,联邦调查局正在考虑将冲击国会参与者列入由运输安全局管理的禁飞名单,阻止他们上飞机。美国国会领导人12日强烈要求将冲击国会参与者禁飞,称他们大多仍在监督机构的控制盲区,担心他们在冲击国会后继续发动袭击活动。


(编辑 崔智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