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一图丨源头查清了!北京朝阳疫情传播链公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3日 1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13日)16时,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第209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就疫情防控最新情况进行发布。

香港抵京确诊病例

为朝阳区疫情源头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2020年12月14日,北京市报告1例隔离期满后核酸检测阳性的确诊病例,随后与其密切接触者中,新增3例本地确诊病例,疾控机构迅速开展溯源工作,对感染来源进行调查,经过流行病学调查、人员和环境标本、核酸检测以及全基因组测序分析,初步确定从中国香港抵京的病例为此次疫情的传染源头。>>详情

一图看懂传播链条↓↓↓

顺义与朝阳疫情

并非同一来源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综合流行病学调查及基因测序分析判断,朝阳区疫情与顺义区局部聚集性疫情非同一来源。

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

1月12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北京近期出现农村家庭聚集性疫情,同时又有周边环京病例通勤北京,“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工作遇到新难题。北京疫情总体可防可控,但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增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加,防疫复杂性持续增加,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持续严峻复杂,绝不可掉以轻心。

中风险地区再-1!

北京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自2021年1月13日起,调整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为低风险地区。北京市现有中风险地区7个,均在顺义区。

《北京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社区(村)工作指引》发布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办公室成员王大广介绍了《北京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社区(村)工作指引》相关情况。《指引》围绕社区、村人员管理,从卡口的设置与优化等方面提出了规范和标准。总结新发地、顺义疫情处置的经验教训,制定了低风险地区出现局部散发病例的应急处置方案,明确了社区、村出现病例后应急处置的15步标准化流程。


监 制丨陆毅

制片人丨张奇斌

视 觉丨李雪莹

编 辑丨杨瑾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