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俄亥俄州研究人员称发现两种可能源自美国的新冠病毒变种菌株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4日 02: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月13日,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发布了一份报告称,他们发现了可能源自美国的两种新冠病毒变种,其中一种在12月底和1月初的三周时间里迅速成为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主要新冠病毒菌株。

研究人员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发现了该菌株的进化证据。俄亥俄州的研究人员报告说,这种新冠变种病毒可能源自美国,因为该菌株含有三个“以前从未在冠状病毒中同时出现过”的基因突变。"这种新的菌株具有与我们研究的早期病例相同的遗传基础,但这三个突变代表着一个重大的进化",俄亥俄州立大学分子病理学部副主任、该研究的领导者丹·琼斯表示,“我们知道这种转变不是来自英国或南非的(新冠变种)病毒分支”。

目前,在哥伦布市发现的这种新冠病毒变种菌株被命名为COH.20G/501Y。而据研究人员表示,另一种新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菌株仅在俄亥俄州的一名患者身上发现,但其的结构与英国出现的新冠变种病毒相似,而它“可能出现在美国已经存在的病毒毒株中”。琼斯在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俄亥俄州立大学韦克斯纳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从3月份开始就一直在对病毒进行测序,他们已经大幅增加了每周对数百个样本进行测序的努力。他补充说,他已经将他团队的发现发送给俄亥俄州卫生部,但还没有发送给美国疾控中心。与其他州一样,俄亥俄州目前也面临着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增加的局面,数据显示,该州近两周的平均感染率增加了27%。

而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在1月8日根据所获得的一份文件报道,白宫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曾在1月3日向各州发布报告,除了英国的新冠病毒变种外,在美国可能存在一种新的变种,这种变种在美国进化,并正在推动传播,而且传染性可能高出50%。(央视记者 许弢)



(编辑 刘立江)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