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第27届世界男子手球锦标赛在埃及举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4日 08: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月13日至31日,第27届世界男子手球锦标赛在埃及举行。本届男子手球世锦赛是埃及继1999年后第二次主办。埃及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严格的防疫措施来确保赛事在疫情期间顺利进行,每隔72小时将对参赛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要求赛事工作人员不间断佩戴口罩。本届世锦赛期间的新闻发布会将通过网络举行。

埃及总统塞西出席了本届男子手球世锦赛的开幕式,他在致辞中表示,世界有能力“与疫情共存”,各国在面对疫情等挑战时将更加协调一致,民众在和平共处中共渡难关。

本届世界男子手球锦标赛有32支队伍参赛,为史上首次。全部赛事将在位于埃及首都开罗和海滨城市亚历山大的四所场馆举行,包括位于开罗东郊的新首都体育馆和位于开罗西郊的哈桑·穆斯塔法体育馆两处新建场馆。

国际手球联合会主席哈桑·穆斯塔法此前曾表示,对于参加本届男子手球世锦赛的选手,任何违反新冠疫情防控规定的人都将被取消参赛资格。捷克代表队在赛前宣布,由于队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了赛事允许的人数上限,该队将由北马其顿代表队代替参赛。与此同时,美国代表队因部分队员赴埃及参赛前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而无法参赛,根据国际手球联合会网站发布的公告,瑞士代表队将代替美国队参赛。

 

在13日当晚举行的揭幕战中,东道主埃及以35-29的比分战胜智利,目前以2分积分暂居小组第一。此前埃及在这一世锦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在2001年法国举行的比赛中取得第四名。(总台记者 米春泽)


(编辑 刘立江)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