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商务部:RCEP相关实施准备工作正稳步推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4日 16: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今天(14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从去年12月起就已经启动RCEP协定国内核准程序,目前进展顺利。

高峰介绍,《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相关实施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主要包括:一是进行关税税则转版以及原产地实施准备工作,将确保协定生效后中方降税义务的履行;二是各部门已经对照梳理协定所涉及的义务清单,确保协定中的各项开放举措和规则义务能够得到全面履行;三是加强协定实施有关培训工作。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商务部拟于1月18日—19日举办全国性线上专题培训班,系统介绍货物、服务、投资、规则、原产地规则、海关便利化等协定相关内容,协助地方、行业中介组织、企业全面熟悉规则,努力在市场竞争中拓展合作发展空间。中方协定核准和实施准备工作将在6个月内完成。(总台央视记者 刘颖 张道峰 戈晓威 徐宁宁 高睿)


(编辑 孙杉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