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美观察丨央视记者探访华盛顿特区 戒备升级应对新总统就职典礼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4日 1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3日,距离1月20日美国新总统就职典礼举行还有一周的时间,美国首都华盛顿已经逐渐提高安全警备级别,多条在白宫以及国会附近的道路开始封闭,白宫、国会等重要政府机构都设置起多道围栏。央视记者刘旭探访了首都华盛顿特区警备级别升级的情况。

本周一,华盛顿特区市长鲍泽向总统特朗普申请,宣布华盛顿特区从11日到24日一直持续紧急状态,为了应对20日的新总统就职典礼,特区内的多条道路提前采取封闭的措施。

央视记者 刘旭:这里是白宫门前的宪法大道,在距离新总统就职典礼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这条道路上距离白宫的几条街区都已经完全封闭,在道路上完全看不到社会车辆。只能看到一些警车在执勤,还有一些工程车拉着铁护栏在城市不同道路上设置路障,另外可以看到,在宪法大道上也已经提前设置好了水泥的路障。

与白宫相对的华盛顿纪念碑也已经处于临时关闭的状态,整个纪念碑广场也在最外侧道路上设置了铁网围栏。

在即将举行新总统就职典礼仪式的国会山附近,也正在设置铁网围栏,特区警察派出主要警力进行布防。除此之外,在特区市长鲍泽的请求下,美国国防部已经宣布陆续调派多个州的国民警卫队士兵前往首都特区,协助维护总统就职典礼期间的安全秩序。

记者在国会外探访时发现,来自多个州的数百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在巡逻执勤。13日当天,仍然有抗议人群聚集在国会附近,因为没有获得举行集会活动的许可,特区警察在国民警卫队协助之下将抗议人群驱离。

根据国防部当地时间13日公布的最新情况,预计在20日派往特区部署的国民警卫队士兵有望达到2万人。(央视记者 刘旭 刘雪松 汪曙光)


(编辑 王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