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石家庄等地血小板库存告急 呼吁有序捐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4日 17: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河北省血液中心了解,由于正值冬季采血淡季,再加因疫情防控石家庄等地封闭管理,献血者减少,导致血小板库存缺口严重。目前石家庄血小板的需求缺口在48.8%~52% ,邢台的缺口达到了70%,廊坊地区的缺口也在40%~50%。针对该情况,目前国家卫健委已紧急调剂了山西、山东等周边省市的血小板支持,短缺情况得到了一定程度地缓解,但从长期来看仍需动员具备条件的本地献血者给予持续支持。

据了解,血小板与全血不同,保存期短只有5天,临床用量却很大,主要用于血液病、癌症晚期化疗及血小板功能异常等患者,并且这些患者都需要长时间持续使用血小板,因此只有每天都采集够一定量才能保障临床救治需求。

目前石家庄已动员警察、医护、物流等多个群体进行捐献。对此,河北省血液中心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捐献救治生命。鉴于目前疫情同时提醒大家,在遵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务必提前咨询,做到不聚集、分流、分时段预约捐献。

石家庄血小板捐献地址:石家庄市和平西路299号,和平西路与中华北大街交口西行200米路北,河北省血液中心二楼机采科。

采血时间:每天8:30—17:30,中午不休。

献血服务咨询电话: 0311-966016  

血小板咨询预约电话: 0311-87815714

(总台央视记者 郭晓平 李文超)


(编辑 孙杉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