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云南2020年度核定工伤保险待遇有新标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4日 18: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14日,总台央视记者从云南省人社厅获悉,13日,云南省人社厅发布通知,确定了云南省2020年度核定工伤保险待遇使用的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和城镇居民日均消费支出额标准。

其中,核定工伤保险相关待遇的2019年度云南省职工月平均工资为7215元,城镇居民日人均消费支出额为64.26元/日。每年云南省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和城镇居民日人均消费支出额,由云南省人社厅根据省统计部门提供的数据适时调整。国家和云南省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从2020年10月1日起,计发工伤职工生活护理费、丧葬补助金、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和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等待遇项目所用的云南省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原计发工伤保险相关待遇所用的2019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低于7215元的地区,统一使用7215元为基数计发;原用于计发工伤保险相关待遇所用的2019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高于7215元的地区,仍用该地区使用的2019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计发,此后该地区计发工伤保险待遇的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暂不作调整,直至云南省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超过或与该地区2019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持平后,以云南省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计发基数。

从2020年10月1日起,云南省工伤职工住院伙食补助费标准,统一以2019年全省城镇居民日人均消费支出额的40%计算,计算结果四舍五入取整数为26元,由云南省社会保险局统一维护。(总台央视记者 徐小龙)


(编辑 张冰)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