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云南高中招生新方案: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分值分别占总分10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4日 11: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云南省教育厅印发《云南省初中学生物理、化学、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方案》,进一步深化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考试内容为考查物理、化学、生物学学生基本实验、基本操作和基本技能,实验操作考试分值分别占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学学业水平考试总分100分中的10分,云南省统一考试时间段为每年4月20日—5月20日,具体考试时间、场次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云南初中学校

初中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时间为九年级下学期,初中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时间为八年级下学期。考生每次每学科实验操作考试时间为15分钟。如考生对第一次考试成绩不满意,可在当年考试时间段内申请再考一次。自2020年9月入学的七年级学生起施行。

△化学实验

实验操作考试试题、评分标准和《考试记录表》由云南省教育厅统一制定,并提前公开发布。命题以实验过程操作为主,注重考查学生在实验环境中,对学科基本概念、基本原理掌握情况,观察实验现象、记录处理实验数据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参加2次考试的,取最高分计入。(总台央视记者 陈坚)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