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驻外使领馆将向留学生等群体发放“春节包” 外交部:距离遥远阻断不了祖国关爱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4日 16: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我们看到报道,中国多个驻外使领馆近期将向有需要的海外留学人员、中资企业员工和侨胞等发放内含防疫和春节物资的“春节包”。你能否介绍具体情况?

赵立坚表示,春节是中国人最珍视的传统节日。今年,由于疫情原因,许多在外的同胞响应“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的倡议,留在国外过年。遥远的距离阻断不了亲情,也阻断不了祖国的关爱。中国政府时刻牵挂着广大海外中国公民的健康与平安,为了让他们和祖国人民一起感受春节的氛围,驻外使领馆将结合驻在国实际情况,在春节前陆续向留学生等群体发放“春节包”,并继续调动各方资源,着力解决海外同胞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维护他们的健康安全和正当权益。(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杨弘杨)


(编辑 尹惠仙 刘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