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热评丨“云监工”,看到的不止是“中国速度”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5日 15: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两天,石家庄黄庄公寓集中隔离场所建设全面展开,目标是在最短时间建成3000间集成房,将按照“一人一间一卫”的标准交付。网友也开启对此次隔离点建设的“云监工”。在央视新闻的慢直播中,在线“云监工”的网友已经超过了260万人。

“云监工”,是2020年的一个网络热词,上亿人次网友曾参与火神山与雷神山医院建设的“云监工”。今年的“云监工”和去年有什么不同?火神山、雷神山都是医院,而石家庄黄庄公寓工地建设的是集中隔离场所。为何此次疫情重点村庄村民要异地集中隔离?专家说,因为村民居家隔离容易造成家庭成员和邻居之间的传播,如果不异地彻底转移,如果不“应隔尽隔”,很难彻底消除传染源,等于根本没有隔离。从居家隔离到集中隔离,再到此次异地集中隔离,这些变化说明,疫情防控的举措在不断前置、在不断成熟完善。

人们说,“云监工”见证“中国速度”,其实背后还应该看到更多。“云监工”,字面意思是网友在“云”平台上,观看镜头下的慢直播,关注工程进展。这中间有人可能是出于好奇心,但对更多人是出于关心、暖心的行动。而“云监工”背后的高关注度,让每一个石家庄人、每一个河北人都知道: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云监工”,对于施工者、建设者和管理者来说,是一种接受检视的方式。施工现场24小时直播,施工过程“全透明”,有压力也有动力。工地每个小时都有那么快的变化,供电、供水、通信等配套系统同步施工,各部门联动合作是否顺畅有序、总体统筹安排是否如绣花一般精细,多路镜头都可能一一展示,并且放大细节。此外,镜头画面能看到一线工作者低温下的昼夜奋战,看不到的是更多家人的支持与付出,得跟工作人员和家人都道声“辛苦”,为他们加油点赞!

“云监工”是集体打call,也是集体的关注与托付。“云监工”,这里承载着信任与责任。

“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这是沉甸甸的承诺。(文丨俊一)

                                           

监制丨王姗姗 龚铭

制片人丨陶郎

视觉丨马泽宇

编辑丨汪晓凇 樊景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