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荷兰首相吕特表示已向国王递交辞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5日 22: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5日下午,荷兰首相吕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已向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递交辞呈。 

因“儿童福利丑闻”持续发酵,荷兰政府内阁在当天早些时候宣布集体辞职。

吕特表示,无辜民众被认定有罪,这些人的生活也因此被毁,政府内阁对此负有责任。

“儿童福利丑闻”源于几年前荷兰税务机构的行政过失,数千个在2013至2019年间领取了托儿津贴的家庭被错误地认定为“具有欺诈行为”,并被要求退还大笔资金,有的甚至高达数万欧元,部分家庭因不可承受的经济和心理压力而支离破碎。

荷兰议会去年12月就此发表调查报告,确认税务部门存在行政过失,后者也承认,之所以对相关人员进行额外审查,仅仅是因为他们具有多重国籍。本起事件也在荷兰国内引发有关“歧视少数族裔”现象的广泛讨论。

本届荷兰政府于2017年10月26日宣誓就职,是吕特领导的第三届内阁。舆论普遍认为,吕特将继续担任看守内阁首相,重点处理新冠疫情防控事务,直至3月17日举行新一轮议会选举为止。(总台记者 郑治)


(编辑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