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历时200余天!云南施链高速火仙山隧道右幅顺利贯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5日 23: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15日,云南施链高速公路项目部传来好消息,在历时200多天艰苦施工后,火仙山隧道右幅顺利贯通,项目建设实现重大节点突破。

施链高速火仙山隧道为分离式隧道,右幅全长723米,从进口端单边掘进,采用台阶法和环形开挖预留核心土法施工。由于隧道围岩全部为IV、V级,地质发育、岩体破碎、自稳性差,极易出现洞顶塌陷等突发状况,给工程施工的正常推进带来极大挑战。项目部统筹各参建单位针对复杂地质状况,提前研讨对策,制定可行的实施方案,并严格按照方案施工。积极开展地质情况超前预报,严格控制工序流程,规范施工,克服了渗水、溶洞、断裂带等各种不良地质情况,在历时200余天艰苦施工后,13日终于迎来了隧道右幅的顺利贯通。

施甸至链子桥高速公路是云南省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杭瑞高速公路(G56)的纵向连接线,施链高速公路全线共有27个隧道,超过1000米的长隧道和特长隧道共有12个,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完善保山市、临沧市、德宏州公路网主骨,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交流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总台央视记者 李常明)


(编辑 王艺燃)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