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就业危机恶化 饥饿人口猛增 民众抱怨救济金难落实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5日 12: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美国经济遭受重创,越来越多的人失业,全国饥饿人口猛增。据美国媒体报道,2020年美国饥饿人口超过5000万,这一数字在一年中上涨了近三倍,而其中超过三分之一是儿童。

多地疫情持续恶化致饥饿人口猛增

朱莉·吉布斯是得克萨斯州的一名教师,她和她的六个孩子生活在乡下。疫情给她带来了严重的经济问题,无力给所有的孩子提供足够的食物。因此,朱莉开始在自家后院养鸡,想用这种方法来解决温饱问题。

教师 朱莉·吉布斯:总体来说,现在的生活很疯狂。我甚至无法为我的孩子们从超市里购买超过1加仑的牛奶,而那只能撑一天。因为我有很多孩子,我每周需要60个鸡蛋。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开始自己养母鸡,我的孩子们负责照顾它们。

肖娜·格雷和她的丈夫都在疫情期间失去了在餐馆的工作,全家只能靠食物救济勉强度日。为了给三个儿女领取一顿免费的午餐,肖娜每天要搭三个小时的公交车前往食物领取点。而为了让孩子们吃饱饭,她和丈夫经常每天只吃一顿。

失业者 肖娜·格雷:我们要确保孩子们有他们的那部分食物。有时我们还要给他们多留一份,因此我和孩子的父亲,经常一天只能吃上一顿。

美国最大反饥饿组织“喂养美国”的报告指出,新冠肺炎大流行加剧了美国相当一部分群体的贫困问题和粮食紧缺,2020年面临饥饿问题的美国人超过5000万,也就是说,有接近六分之一的美国人在为温饱发愁。

而在这5000多万饥饿人口中,儿童就有1800万。据统计,目前84%的美国贫困家庭选择购买最便宜的食品喂养子女,25%的贫困儿童完全依赖救济食品维持温饱——以得克萨斯州为例,在2020年,该州有超过200万的儿童面临饥饿。

阿瑞娜食品银行首席执行官 拉哈达·穆提亚:美国每天新增超过20万名即将面临饥饿的儿童,就在新冠肺炎大流行开始后的几个月里,这个数值增长了60%。

此外,美国疫情持续恶化也使得失业人口激增,大批普通民众失去了工作。失业率攀升也让饥饿和食物短缺的问题更加凸显。

失业的单亲父亲 卡内尔·佩普拉斯:我是个单亲父亲,我只想为我的家庭要些食物。因为疫情的原因,我现在没有工作照的护工也被允许重新上岗。

就业危机恶化 美民众抱怨救济金难落实

美国的就业危机继续恶化,大批美国人失去了工作。去年年末,美国国会通过了第二轮经济刺激法案,提高了失业救济金的数额——然而,由于申请条件苛刻、政府效率低下等原因,仍然有大批失业者难以领到这笔救命钱。

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珍妮特·沃特金斯在疫情暴发前失去了工作,随后沃特金斯申请了失业金,然而得到的回复却是,疫情并非造成她失业的直接原因,因此她没有资格申请失业救济。随后,沃特金斯在去年6月提起上诉,8月得到法院回复称,将在10月举行听证会。而在此期间,多个部门对沃特金斯诉求的反应都是相互推卸责任。

失业者 珍妮特·沃特金斯:甚至有一天我被4次挂断电话。我不断地回拨电话,总共用了8个小时。和不下5个人进行沟通,而这5个人中,每个人都有一套不同说辞。

此后,沃特金斯一直没能领到失业金。而沃特金斯案例仅仅是北卡罗来纳州总计6.2万起失业相关法律诉讼之一。当地就业部门的数据显示,其中2.6万起诉讼正在等待举行听证会,另有2.4万起诉讼尚未安排具体听证时间。而在全国范围内,每5起失业金相关诉讼中就有1起需要等待4个月才能得到最终裁决。

(编辑 翟晨金)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