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疫情仍在恶化 疫苗接种效率不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6日 1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除了仍在持续的政治乱局,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也在持续恶化,我们连线在美国央视记者刘旭,一起了解美国疫情最新情况:

当选总统拜登15日宣布,将派遣联邦应急管理局、国民警卫队在全美各地设置新冠疫苗接种诊所,也将会尽快确保在全美的药店、药房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美专家:2021年 美国疫情形势仍会很糟糕

美国医学专家仍然认为2021年,美国新冠疫情形势会很糟糕,特别是过去两周,美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以及单日报告新冠患者住院人数都连创新高。而多重因素让疫情控制更加艰难,在疫苗接种效率不够高,未能有效控制疫情蔓延的情况下,持续一年的疫情恶化,让很多美国人厌倦了坚持采取防护措施。在冬季人们更多在室内活动情况下,传播感染病毒概率更高,特别是有很多无症状感染者。美国疾控中心报告称,截至目前,全美新冠感染者有一半以上都是经过无症状感染者传播导致。

美情疾控中心:一半以上病例由无症状感染者传播

而根据美国疾控中心公布的最新统计,截至15日,已经向全美各州共派发了超过3100万剂新冠疫苗,已经完成了近1230万剂疫苗接种,其中有161万人已经完成了两针疫苗接种,接种的效率远不能算是高的。

报告称疫情导致美国人均预期寿命缩短

《美国科学院院报》近日刊登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美国人均预期寿命将缩短1.13年,降为77.48岁。这是近40年来最大幅度的倒退,同时也是自2003年来预期寿命最短一年。此外,少数裔的预期寿命倒退幅度远远高于白人。(总跳央视记者 刘旭)


(编辑 刘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