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机场迎接中国疫苗抵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6日 17: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月16日,塞尔维亚传统新年的第二天,也是入冬以来气温最低的一天,一场简单而不失隆重的迎接仪式在首都贝尔格莱德的尼古拉·特斯拉国际机场举行。

早上9:50左右,随着一架塞尔维亚航空货机的安全降落,首批100万剂支中国国药灭活疫苗抵达贝尔格莱德,总统武契奇亲自率领卫生部长隆查尔等政府官员冒着零下七度的严寒,在停机坪等候、迎接,中国驻塞大使陈波陪同出席,塞尔维亚十余家媒体对中国疫苗抵达进行了现场报道。

总统武契奇在现场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在任何场合都不会掩饰对中国的热爱,他希望再次表达对于中国在帮助塞尔维亚抗击疫情中所给予的方方面面支持的感谢。他强调,这一百万剂疫苗可以拯救很多人的生命。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接受总台记者采访

陈波大使表示,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承诺新冠疫苗作为公共产品的国家,仅在国药疫苗在中国注册两周之后,大批疫苗便抵达了塞尔维亚。希望中国疫苗为塞尔维亚最终控制疫情发挥重要作用。

截止到目前,塞尔维亚政府共采购了包括辉瑞、俄罗斯“卫星V”号、中国国药灭活疫苗在内的三种疫苗,中国疫苗是首次大批量到货的疫苗。

15日,塞尔维亚卫生部已知会教育部,统计有意愿接种中国疫苗的高中和大学教育工作者,疫苗通过塞尔维亚药品和医疗器械管理局通过注册后,将优先向医护工作者和以上教育工作者提供。此外,财政部长马利当天宣布,他已提交注射中国疫苗的申请。

当前,塞尔维亚公民、在塞外国公民可通过在线填报或电话中心预约两种途径预约接种新冠疫苗。(总台记者 张颖)


(编辑 陈昱帆)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