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媒:不公平 一些富人优先接种疫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6日 16: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2021年前两周美国已报告超过320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自去年12月新冠肺炎疫苗开始在美国上市以来,分别由各州决定谁有资格优先接种疫苗。当地媒体报道称,目前疫苗接种工作漏洞百出,一些医疗机构甚至帮助富有的美国人在符合接种资格之前接种疫苗,这引发了民众的不满。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在佛罗里达州,年龄在65岁以下的教师虽然被认为是必要工作人员,但仍没有资格优先接种疫苗,而他们什么时候可以接种仍不清楚。

迈阿密戴德县公立学校教师卡拉·埃尔南德斯-马茨:就像消防员和警察等职业受到优先考虑一样,教师也应该得到优先考虑。

报道称,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的一家医疗中心被指控向不在其服务范围内的一些富人提供疫苗。负责监督该地区医疗系统的奥马里·哈迪表示,这种做法及其不公平。

佛罗里达州议员奥马里·哈迪:政府把疫苗给了成百上千个不同的私人供应商,并且相信他们会做正确的事情,而这(富人优先接种疫苗)表明这是一场针对富人的疫情,对不富裕、人脉不广的人来说,这又是另一场疫情。

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伦理学助理教授 林奇:疫苗只是一个很小的例子,这只是我们在美国医疗体系中看到的一个不平等的缩影。

此外,在威斯康星州,该州州长托尼·埃弗斯15日表示,之前联邦政府官员曾承诺向威斯康星州发放剩余的新冠疫苗疫苗储备,以加快接种速度,而事实显示,这些储备显然已经用尽。


(编辑 尹惠仙)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