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欧盟领导人:推进疫苗接种将是未来数月欧盟的首要任务之一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6日 05: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5日表示,欧洲正在经历非常艰难的时刻,在多个欧盟成员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都异常严峻,尤其是在圣诞假期之后,新增病例数出现大幅增加。

△图片来源: 欧盟委员会

在当天与欧盟轮值主席国葡萄牙总理科斯塔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冯德莱恩指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欧盟的首要任务之一即是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当前的困难形势下,疫苗接种成为了隧道尽头的亮光。欧盟委员会始终在不懈努力,以确保获得足够剂量的最具可靠性的疫苗供应。随着我们订购的首批两支疫苗的上市,我们现已可以为80%以上的欧盟人口进行疫苗接种。就在本周初,第三家疫苗公司阿斯利康已经向欧洲药品管理局递交了上市申请。一旦获得批准,三种产品加起来我们将拥有10亿剂疫苗。”冯德莱恩说。

冯德莱恩还表示,将全力支持葡萄牙担任欧盟轮值国,除推进疫苗接种外,欧盟的另一大目标是争取在葡萄牙结束轮值主席国任期之前向欧盟成员国发放恢复基金,以推动经济复苏。(总台记者 郑治)


(编辑 王艺燃)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